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不要在无专利实质审查制度的国家布局专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08:22点击:

随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大力实施,学校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宣传和保护力度,鼓励科研人员积极申请国内和国专利,保护科研创新成果,国际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大幅增长

南非、卢森堡、荷兰、比利时柬埔寨等国家,没有专利实质审查制度,法律稳定性不强,无法起到保护创新的目的,但授权容易,周期短,价格低,因此我校师生在这些国家的申请较多,据统计,我校在南非、卢森堡、荷兰、比利时等国家已授权的专利共112件。详见下表:

已授权件数

已授权件数

能源学院

42

机电学院

19

安全学院

11

化工学院

9

交通学院

8

自动化学院

6

地科学院

4

计算机学院

4

网信办

3

公共课教学部

2

电信学院

1

数学学院

1

艺术学院

1

土建学院

1

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为防止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外溢,造成不良国际影响,正对在专利实质审查制度的国家进行的专利申请进行督察和整改。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建议老师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专利布局,不要在南非、卢森堡、荷兰、比利时柬埔寨等国家进行不必要的专利布局,正在申请的要主动撤回。

 

 

技术转移研究院

2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