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单位简介

山东科技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是学校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而设立的一个部门。其主要工作是提升学校科技成果的“技术发掘能力、技术辨识能力、技术交易服务能力”。

研究院不设行政级别,实行院长负责制,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探索市场化运行模式,以“五个一”为功能定位,努力探索一种模式,建立一支队伍,转移一批成果,孵化一批企业,创造一定效益。目前,研究院内设综合信息部、知识产权管理运营部、技术市场部三个机构,建有山东科技大学技术转移研究(新疆)院、山东科技大学技术转移研究(宁夏)院,在邹平、威海临港和高邮等多地建有技术转移中心。

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研究院将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努力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