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八月瓜公司专家来校作专利分类分级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13点击:

为了提高我校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转移转化的质量,技术转移研究院邀请北京八月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副研究员、专利代理师赵晅来学校作专利分类分级评价工作报告。

赵晅副院长以学校483件价值度较高的发明专利为例,讲授了发明专利的分类和分级原则,通过专利检索和分析等技术手段,将这些专利划分成了初级专利,中级专利和高级专利,高级专利又划分出了核心专利,高技术型专利,强保护型专利和高活跃型专利,并对每种划分的方法、依据和标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又从专利的技术维度、法律维度和市场维度进行综合、细致的分析评价。会后,多位老师就所关心的专利问题与赵晅副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次专利的分类分级评价对我校专利的申请和转移转化工作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北京八月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将协助学校以这批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专利为发力点,做好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山东八月瓜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赵金堂后期将常驻学校为师生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服务。